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日报:扶贫有准头 脱贫有盼头

作者:冯 健 吴曼丽 本报记者 练 炼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15:04浏览次数:

  本报讯(冯 健 吴曼丽 本报记者 练 炼)“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因为他们的帮助,我家的生活比以前更好了。”5月9日,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村民李正英一边拿出家里的新衣新鞋,一边哽咽着对记者说。让李正英这样感激的,是九江学院对她的精准帮扶。身患糖尿病、每天不离药的李正英,一家祖孙三代10口人中,2人长期患病,3人弱智残疾,4人上学念书,只有大儿子属正常劳力,被确定为重度贫困户。2016年,九江学院与她家实行结对帮扶之后,帮助她家盖起了新楼,经常送油、米、衣服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并计划帮助她家在今年实现脱贫。李正英家是九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对一帮扶的对象,东山村像这样由九江学院结对帮扶的贫困对象有10户。
    “发挥学院学科门类齐全、人力智力和技术优势,支持东山村建设,利用好东山村的地理位置,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特色旅游村;引入新的理念做好规划,依靠地方政府推动建设,以争取国家政策获得项目资金支持,帮助东山村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5月5日,九江学院领导到东山村作扶贫调研时提出的学校扶贫工作新思路、新构想。近年来,九江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新战略,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并定期召开扶贫工作调研协调会和“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协调会。新学期以来,学院决定把对东山村的扶贫列为一把手工程,校党政一把手每年都要到东山开展专题调研。同时选派得力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九江学院对东山村实行“一对一”的帮扶中,注重产业帮扶。69岁的村民刘金来一家,2016年在家养鸡纯收入4000多元,全家脱离贫困线。“这得感谢九江学院给我送来鸡苗,几个月后又帮我销售。”刘金来的妻子说。医疗扶贫也是该校的帮扶措施之一,对一些年老病患者,该院利用自身优势,送医上门,送药入户,切实减轻村民看病负担。除了去年底被邀请去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治疗的刘金来夫妇,罹患癌症的文菊花、脑中风的胡大义,也充分感受到了九江学院送来的温暖,感激不已。此外,九江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对东山村9个自然村进行考察调研、规划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把东山村打造成“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发展目标,并正式与武宁县官莲乡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该协议包括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官莲乡东山村旅游控制详细规划等。(江西日报2017年5月25日http://epaper.jxnews.com.cn/jxrb/html/2017-05/25/content_389880.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