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2017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15:27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全球变化下的海洋与湖泊—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九江宾馆进行了青年学者研讨,共有来自中科院研究机构、各省市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公司等21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学术报告,参会人数达到80余人。青年学者研讨旨在为我校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教师与国内知名学者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展示我校在湖泊生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增强我校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在湖泊生态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进鄱阳湖流域的可持续发展研究。

 

 

 

  九江学院副校长、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陶春元教授亲临会议现场。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王广策研究员、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刘天中研究员、中科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站长张奇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宇炜研究员主持了青年学者研讨会,并对会议报告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组织了我校相关院系的青年老师参加研讨,并与中科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的科技人员进行交流。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张炳火教授作了“几株溶藻放线菌及其活性成分在蓝藻水华防治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赵军凯博士作了“长江干流和人类活动对鄱阳湖水位变化过程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黄亮博士作了“东海沉积物中黑碳的分布及与多环芳烃的相关性研究”的学术报告,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的程鹏飞博士作了“微藻生物膜贴壁培养处理养猪沼液的效果研究”的学术报告,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的曾明博士作了“鄱阳湖出入湖径流量变化过程及与长江相互作用关系”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为我校流域管理与生态保护领域的青年教师,尤其是围绕鄱阳湖流域管理和生态保护展开研究的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切磋的平台,并通过这次学术研讨与交流,展示我校在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创新水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