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作者:李龙/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4日 21:21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紫春一行6人并进行了座谈。双方在热情融洽的气氛中就两校的合作交流以及如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新常态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查振华,以及我校与东华理工大学一行对口的组织人事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和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由查振华副校长主持。

 

 

 

    刘晓东校长在致欢迎词时强调,两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可以增进感情,携手共进,特别是我校借助东华理工大学办学实力,可以使得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水平有所提升。刘晓东从“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有潜力”四个方面,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机遇和挑战以及学校党群部门的实际工作情况,希望借鉴东华理工大学一些更好的工作做法,来改进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座谈会上,魏立平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学校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系到学校的长期稳定发展。在介绍学校党建工作时,他强调,推进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抓好支部建设。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提高教师师德水平。魏立平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对党群各部门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他认为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打造特色;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所谓“实、精、提、稳、和”,组织工作务求求实效;宣传工作务求出精品;统战工作务求要提升;老干部工作务求抓稳定;工会工作务求促和谐。

 

 

  东华理工大学刘紫春副书记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我校党群部门总结的“五字”工作方针表示认可。他也简要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以及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他指出,传统粗放式的思想政治工作管理理念,使部分单位负责人和干部对思想政治工作产生了错误认识。东华理工大学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支部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推进“党员双带制度”。在实际工作中,党员们按照制度要求,严格履职尽责,实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还介绍了党建工作实现“两个转变”所带来的变化。

 

 

 

  座谈会后,两校对口的党群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