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省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2017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进行审核评估

作者:学位办/文 张胜强/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0:13浏览次数:

  根据省学位办相关工作要求,5月11-12日,学校邀请专家对地理科学、材料化学、物联网工程、生物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进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评估。专家组由江西师范大学王明文教授、马定国教授,南昌航空大学舒坚教授、刘小明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吴晓玉教授组成,王明文教授任专家组组长。评估分集中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实验室、组织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集中反馈意见等四个环节。


 

 

 

  校领导刘晓东校长、王万山副校长、杨焱林副校长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并参加专业自身建设情况汇报会,汇报会11日下午在一号会议室举行。

 

 

  汇报会由王明文教授主持,他表示根据省学位办的安排,受学校邀请,专家组一行5人到九江学院进行学士学位增列审核评估,感谢九江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评审期间将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汇报会上,刘晓东校长做了学校整体情况汇报。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指出九江学院的办学整体情况可以用“四有”概括,即: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有潜力。有历史:九江学院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1年由美国基督教卫理公会创办的但福德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有规模:学校现有21个二级学院,涵盖十一大学科门类,有82个本科专业在招生,在校生3.4万,学生规模省内仅次于南昌大学。有特色:学校实施全员育人培养战略,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学生的国学素养教育,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清晰明确;临床医学研究、庐山文化研究、机械材料学科特色鲜明。有潜力:学校教师队伍层次结构合理,省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示范中心位教师提供了较好的教科研平台;有两所特色明显的孔子学院;最新公布的十五届省级教学成果奖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2016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数在全国新建地方本科院校中排名第1位。最后他期盼专家组进校评审期间针对我们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意见,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

 

 

  杨焱林副校长在汇报会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提高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学位管理水平。

 

 

  汇报会后,专家实地考察各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学生的实验课程设置和实验开出率,以及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设置等情况。同时,专家深入各相关二级学院,详细查阅相关教学资料,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并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与师生代表亲切座谈。

 

  12日上午在党委会议室举行了反馈会,王万山副校长、杨焱林副校长参加。会上王明文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审意见。他指出,九江学院四个评审专业的专业建设工作都很不错,各专业都能按照专业自身特点开展工作,专业特色鲜明,办学定位准确,教科研水平较高,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标准要求;他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特别是高水平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提高专业办学实力。各位专家就自己负责的专业作了意见反馈。

 

  最后杨焱林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既肯定了各学院在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成绩,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和鼓舞;同时也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会后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专家组指出的整改方向,制订好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