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建办、教务处联合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解读专题学习会

作者:评建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20:42浏览次数:

陈春生副校长作辅导报告

 

  为深入准确理解领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5月11日上午,评建办、教务处共同邀请副校长陈春生教授在老行政楼406会议室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解读专题辅导报告。评建办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陈小林主持。

 

 

  学习会上,陈春生结合自己参与审核评估的工作经验,重点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历史与现实背景,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水平评估的区别、本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构成及其内在的逻辑关系等。陈春生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普及化、全球化时代,高等教育结构和人才培养面临巨大变革,审核评估不仅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也是高校对自身人才培养质量自我检查、自我评价的现实需要,第三方(审核)评估将成为一种新常态。陈教授全面分析了我校目前的优势,如办学定位基本准确,有一支比较稳定、结构合理的专任教师队伍,已经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备的质量保障体系,已形成自有的办学特色等,同时也提出了需要关注的一些问题。陈春生教授还对我校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从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评建办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充满激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中精心谋划、精诚团结,圆满完成学校的评建任务。

 

 

  会后,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陈小林对本学期评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