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华文教育大洋洲名师巡讲团汤加站巡讲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20:34浏览次数:

     5月11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 江西省外侨办、江西九江学院 、汤加广东同乡会承办,雅居乐集团资助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育名师大洋洲巡讲团在汤加站巡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江西省外侨办吴健民巡视员讲话

 

  汤加广东同乡会会长赵德,副会长钟李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汤加王国大使馆一秘郝劼等30多人参加活动。

 

 

九江学院王贤淼老师进行讲座

 

  培训会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详细介绍了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宗旨,并高度关注汤加广东同乡会正在筹办的汤加第一所华文学校,她详细介绍了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可以与之对接的项目,希望在使馆的支持下,汤加的华裔青少年可以接受较为专业的中华文化和语言的培训。江西外侨办巡视员吴健民也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江西的风情和文化内涵,表示希望能为华文教育承担更多责任和使命。江西有悠久的历史,丰厚的文化积淀,希望更多的海外侨胞能到江西体验、感受和学习中华文化。

 

 

九江学院张钰淇老师进行讲座

 

 

  巡讲会上,华文教育基地九江学院的王贤淼和张钰淇两位教师分别做了《传统文化节日与海外华人社会》《陶瓷工艺与鉴赏》讲座,受到广泛欢迎。

 

 

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一秘郝劼做总结发言

 

     最后,中国驻汤加大使馆一秘郝劼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位教师的讲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次巡讲团给汤加的华人社会带来一股强劲的文化春风,用六个字来说,一是及时雨,介绍了许多华文教育的政策信息和中国文化的信息,这对已在海外生活了十几年或者几十年的汤加侨胞来说非常重要,将促进汤加华文教育加速起步。二是文化风。目前国内到汤加的文化团体不多,这次从专家的讲座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节日了解了文化承载的价值,从陶艺了解了中国的审美价值,留下很深的印象。巡讲团增强了当地华侨华人对祖国(祖籍国)的了解和热爱,也将对汤加华文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参赞陈铁会见巡讲团一行

 

    5月12日上午,中国驻汤加大使馆参赞陈铁亲切会见了巡讲团一行,吴健民巡视员介绍了此次代表团的任务,就是推动海外华人社会的文化传承,促进当地华文教育的发展。李晓梅主任详细介绍了华文基金会的相关项目,表示愿意为汤加华文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陈铁参赞对巡讲团此次对汤加的访问表示高度赞赏,并详细介绍了广东同乡会华文学校的筹建工作,希望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能够给予多方面的支持,使馆愿意与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起推动汤加华文教育的起步工作。

 

 

赵德会长、钟李院副会长陪同巡讲团考察华校校址

 

    会见完毕,为了更好的了解汤加华文学校的筹备情况,在广东同乡会赵德会长和钟李院副会长的陪同下,巡讲团参观了华文学校的校址,并对华文学校的筹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