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微课设计与制作实操培训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7:34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教师了解、运用微课教学模式,掌握微课制作技巧,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现代化教学技能,5月上旬,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来校举办了“微课设计与制作实操培训”,全校110多名教师参加了学习。

 

 

 

  培训中,赵国栋教授以“云课堂教学法”为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互联网技术对高校教学带来的变革,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微课、慕课、私播课、云课堂已逐渐进入到高校教学中,并通过对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中南财大、北京交大等国内外高校“微课”、“慕课”典型案例的展示,深入分析了新型课堂对传统教学模式的冲击和影响。接着赵教授介绍了微课的概念、其产生与发展背景、技术特点、微课制作的硬件工具及常用软件、微课设计模型、微课与翻转课堂的关系等,让大家深刻理解到制作好微课是通往制作慕课与私播课的必经之路。最后赵教授重点向各位学员展示了一套基于模板和套件来设计课件的快速化制作技术,即“快课技术”,并通过培训软件一步步向在座学员演示了如何制作动画配音式微课、主持式微课及交互式微课。各参训学员通过对Adobe Premiere、Easy Sketch Pro等软件的运用,在赵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实操练习,自己动手制作微课。

 

 

 

  本次培训各位教师通过聆听讲座、实操演练,理论结合实践学习了微课制作理念和方法,对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