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到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调研

作者:李龙/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7:04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校长刘晓东深入我校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就该村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副校长查振华,党院办、组织人事部、旅游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刘晓东先后走访了东山村贫困户,考察了南源新村和旅游码头等,并在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东山村的介绍以及扶贫工作情况。

 

 

 

 

 

 

  东山村位于武宁县官莲乡东部,与德安、永修县接壤,过去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山村。但如今美丽的永武高速西海服务区坐落在此,从服务区到南昌、九江等城市仅需一个半小时车程,交通便利;东山村是一个移民村,村民来自13个省份,全村共有408户,其中贫困户有46家。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帮扶下,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贫困户中已有一半脱贫致富,剩下的23户贫困户,也得到各方的一对一结对帮扶。今年,东山村将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植养殖业,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在村委会会议室,刘晓东与武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洪温,官莲乡乡长邓卢武、东山村支部书记陈希才等进行了座谈,分别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及东山村今年建设四个示范组、主干道绿化亮化、文化中心扩建项目和土地流转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等情况介绍。同时他还听取了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就该院帮助东山村做乡村旅游规划、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就我校2015年来在东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刘晓东在深入了解了武宁县、官莲乡和东山村脱贫致富发展愿景,东山村今年主要工作目标,以及学校在东山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着手“乡村旅游”规划,进行产业扶贫,开展送医送药下乡、送戏下乡等“三下乡”活动,为幼儿园解决资金问题、为小学解决课桌椅及上下床问题、为村文化活动中心解决图书资料及书柜问题等扶贫工作情况后,就如何充分发挥我校学科门类齐全、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支持东山村建设,利用好东山村地理位置,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特色旅游村;引入新的理念做好规划,依靠地方政府推动建设,以争取国家政策获得项目资金支持,帮助东山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座谈会上,学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燕红波代表我校向东山村代表转交了学校捐赠的扶贫款。

 

 

 

 

 

 

 

  座谈会后,刘晓东分别走访了我校结对帮扶的桂昌林、杜友莲两家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赠送了慰问金。之后,刘晓东在乡、村干部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还重点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南源新村实地考察。在现场查看的同时,还听取了480亩土地流转承包人梅女士就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的规划和打算。刘晓东指出,学校可选派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具体指导扶贫项目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