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7年 “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在柬埔寨孔子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1:27浏览次数:

梦想点亮未来,青春绽放色彩

 

  梦想点亮未来,青春绽放色彩。2017年5月5日和6日,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7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二楼大厅隆重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正在柬埔寨孔子学院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中国驻柬大使熊波的陪同下,欣然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

 

 

 

才艺展示

  大学生中文比赛主题为“梦想点亮未来”,中学生中文比赛主题为“学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来自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亚欧大学、韩桑林大学、生命大学、建明大学、棉芷大学、马德望国际大学、端华学校、立群学校等多所学校的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才艺展示

 

  姹紫嫣红相竞春,精彩纷呈最绝伦。精心准备的选手们用流利的中文、饱满的感情进行主题演讲。亚欧大学周保财恰当地运用“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来表达自己追求梦想的心境;金边皇家大学的唐丽丽动情地说出“世界上有193个国家,而我最想去的国家,是中国”,引起现场一片共鸣。

 

 

全国人大常委会沈跃跃副委员长观看比赛

 

  选手们演讲声情并茂,而才艺表演同样精彩纷呈,唱歌、朗诵、相声、快板、舞蹈、书法绘画、吹笛、武术等中华才艺表演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金边皇家大学的苏树佳用柔软的身段呈现了男士傣族舞的刚柔之美;王妮达一支优雅动人的《礼仪之邦》赢得现场掌声不断;亚欧大学的纪智德一纸惟妙惟肖的竹叶画获得现场好评连连。

 

 

刘朝霞副教授点评

 

  中学生组的选手们将他们所特有的青春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才艺展示准备好了精致妆容、得体服装,主题演讲吐字清晰、语法得当、情感拿捏得当,一次次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其中,端华学校的蔡馨妹一支婉转的惊鸿舞将现场观众带入到温婉高雅的氛围中,端华学校的郭明隆反串京剧表演更是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赢得一片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7 “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共有16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教授为他们颁发了晋级卡。

 

 

夏修龙院长颁发证书

 

  柬埔寨孔子学院教务处主任、公派教师席静前老师和公派教师刘朝霞副教授分别为本次比赛的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做点评。在赞赏选手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和多才多艺的同时,席静前老师指出,选手们要学会定位好演讲的性质,要写出一篇适用于演讲的文章,注意发音和感情的拿捏。刘朝霞教授点评中学生组的比赛时,欣慰地说道,这是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感谢同学们的认真努力和辛苦付出。

 

 

大学生参赛选手合影

 

 

中学生参赛选手合影

 

  5月6日下午,2017“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为柬埔寨学习汉语的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柬埔寨青年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