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1:21浏览次数:

 

沈跃跃副委员长讲话

 

 

克洛媞达院长致欢迎词

 

  5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大使熊波、柬埔寨妇女事务部国务秘书西万波东(Sivan Botum)、中国妇联副主席夏杰等陪同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柬埔寨孔子学院理事长克洛媞达院士(H.E. Khlot Thyda)、柬埔寨孔子学院院长谢莫尼勒(H.E. Chea Munyrith)、中方院长夏修龙率领孔子学院师生热烈欢迎沈跃跃副委员长的到访。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上, 沈跃跃副委员长在听取了克洛媞达理事长的介绍后发表了讲话,她说,很高兴访问美丽的柬埔寨,刚下飞机就来到久负盛名的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孔子学院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中柬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成为进一步发展中柬友谊的桥梁,值得赞赏和祝贺。沈跃跃鼓励孔院师生,应积极发挥作用,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携起手来,为中柬友谊添砖加瓦。最后,她祝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赠送纪念品

 

 

观看汉语桥比赛

 

  正值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预赛期间,沈跃跃绕有兴趣地观看了选手李湘莹、邓彩玲、郭金强同学的演讲,三位选手演讲十分精彩,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汉语基础。

 

 

听课

 

 

参观孔院

 

  沈跃跃副委员长参观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她来到电子图书馆,当她听谢莫尼勒院长介绍说孔院与中方合作院校九江学院的图书馆是连通的,资源共享,她非常高兴。她看到正在计算机前自学汉语的宋文全同学,关切地问他为什么学习汉语,学了多少年,学好汉语有什么打算。宋文全同学用流利的中文一一作答,他希望将来到中国学习金融。沈跃跃副委员长鼓励他好好学习汉语,争取将来到中国去留学深造。

 

 

与学生亲切交谈

 

  孔子学院亚欧大学中文系户社芳老师正在上课,沈跃跃副委员长来到课堂,她坐下来,认真听户老师讲专题课“中国现代杰出女性”,师生有问有答,课堂气氛活跃,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

 

 

与孔院教师合影

 

  这次沈跃跃副委员长是应柬埔寨妇女事务部的邀请,率领中国妇女代表团访问柬埔寨的。代表团到柬后的第一站就来到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使孔院师生备受鼓舞。(黄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