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跨界戏剧《杜丽娘与朱丽叶》在我校巡演成功

作者:高原/文 李晓云徐雅晨/摄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1:08浏览次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受学校邀请,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创作演出的跨界戏剧《杜丽娘与朱丽叶》于5月7日来到我校做交流演出,两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校领导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与20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两场演出。刘晓东、魏立平亲切会见了该剧总导演、我校客座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女士。刘晓东校长对孙萍女士把九江选为《杜丽娘与朱丽叶》全国巡演的首站,把高雅艺术带入九江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万山副校长在演出开始前致辞。孙萍女士向观众介绍了“跨界戏剧”的有关知识。

 

 

 

 

 

 

 

 

 

 

  《杜丽娘与朱丽叶》是为纪念汤显祖与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而作,选用《牡丹亭》《罗密欧与朱丽叶》两剧为素材,将京剧、昆曲、西方芭蕾、民乐、西洋乐、现代舞等东西方艺术元素相融合,营造出唯美的舞台效果,令观众耳目一新。精心细致的戏剧编排、精美的舞台设计和演员们精彩的演出牵动着观赏者的思绪随剧情波动。观众们时而屏息凝视,时而开怀大笑,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走上舞台与主创人员合影留念,并交流观看体会。

 

 

 

  该剧总导演孙萍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选择九江作为《杜丽娘与朱丽叶》全国巡演的首站,不仅因为剧作家汤显祖是江西人,更因为她个人与九江学院的渊源,使她了解到九江学院对国学素养教育高度重视。大学校园对高雅文化、高水平艺术熏陶的要求十分迫切。上午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集体起立鼓掌,久久不肯离去,同学们这份热情让她十分感动。希望这次演出不仅给大家带来艺术的享受,引发哲学的思考,更希望同学们在回味本剧的过程查阅相关资料,加深对文化经典的了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