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广播与你同行——“正是读诗时”经典诗文朗诵会举行

作者:吴洁雅/文 李思佶/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2日 22:45浏览次数:

  诗歌能陶冶情操,经典能升华灵魂。4月21日晚,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校广播站在厚德楼一楼创客咖啡举办了校园广播与你同行——“正是读诗时”经典诗文朗诵会。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桂林来到诗会现场,与大家共同感受经典诗文的魅力。

 

 

 

  朗诵会分为“寻春”、“情怀”和“寻找文化脉络”三个篇章,从诗文中领会春的韵味,感受诗的情怀,找寻中华文化的脉络。

 

 

  朗诵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与同学们分享了诗歌对于人生的意义,并为同学们朗诵了著名诗人何其芳的作品《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他的朗诵富有感染力,热情赞美了年轻人美好的青春,给予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

 

 

  广播站的播音员们在朗诵会上深情诵读每首作品,或莺声婉转,或慷慨激昂,或如泣如诉,或深情款款,抑扬顿挫的声音和着抒情动听的配乐,将听众带入诗文的悠远境界。

 

 

 

 

 

 

  校广播站指导老师李晓云朗诵了席慕蓉的作品《青春》,旅游学院的吴若飞老师以及文传学院的廖晓峰老师分别对本次诗会做出点评。点评谈到,诗歌的内涵与力量,要用心品读诗歌,感受生命的律动,用诗歌去唤醒当今浮躁、麻木的心灵,将诗的文化传承下去。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桂林对本次朗诵会进行了总结。校广播站全体编播人员与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工作室的同学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朗诵会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对经典的理解,分享本次诗会的心得与感受。

 

 

  经典诗文可以照耀人的灵魂,涤荡人的思想,点燃人的激情。诗文是如此的富有魅力,它仿佛是一条时间的隧道,让心灵跨时空产生碰撞,仿佛徜徉在中华文明的长河中,沐浴着精神的阳光,吸取着文化的营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