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数字校园项目推进会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09:12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数字校园项目推进会。刘晓东校长到会讲话,强调要在5月30日前完成所有在建系统数据库,争取在6月30日前正式投入运行。纪岗昌副校长主持会议,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夏启国、查振华及各业务部门项目实施负责人、实施联络员,希尔集团武汉公司白晓东总经理、安小栋技术总监、郭浩商务总监等参加会议。

 

  刘晓东指出,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 2020)》的明确要求,也是今年江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主抓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在享受信息化快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更要发挥好信息化对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方面的作用,要提高对数字校园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它不仅是教育信息化的组成部分、智慧校园的基础,也是我们马上要进行的本科审核评估的迫切需要,要通过流程优化和再造,实现信息化、数字化和网络化,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

 

  刘晓东强调,要健全推进机制来确保数字校园推进有力。一是要完善组织管理框架体系,成立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明确各部门的职责,落实到人,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数字校园建设与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结合起来,系统考虑,整体推进。三是各位分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要明确具体工作及时间要求,在5月30日前完成所有在建系统数据库,争取在6月30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要认真负责,逐级审核,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信息技术中心要对已建项目进行评估,必要时请第三方专家进行再论证,要到各部门征求意见,进行后续改进,6月底前进行一次运行情况交流。同时,刘校长也对希尔公司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确保在建项目软硬件的先进性、运行的可靠性、操作的便利性和数据的安全性,确保平台系统总体可控,分系统可对接、可隔离,确保数字校园运行良好。

 

  王万山、陈春生副校长在会上也做了讲话,认为数字校园建设非常重要,对提高管理效能、服务师生及马上要进行的本科审核评估都有很好的作用,将督促自己分管的部门按质按时完成好所建项目内容,确保数据打通,实现“六个统一”。王万山副校长提出,要加强信息化知识和能力的培训,各级领导都要带头学、带头用,发挥好信息化在学校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和效能。

 

  会上,希尔集团安小栋对我校数字校园项目进行了介绍,信息技术中心舒长兴汇报了《推进方案》。

 

  会后,信息技术中心将《数字校园建设方案》《数字校园操作手册》等文件上传到项目交流QQ群:九江学院教育信息化,490780795,供大家学习交流。

 

  据悉,王万山副校长召集学工部门近日将请希尔公司来进行项目操作培训,给力项目推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