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校友封志纯获得2017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

作者:大鹏/根据有关资料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23:26浏览次数:

    4月21日,中国工程院官网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据介绍,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3位,其中医药卫生学部67人,并公布了各个领域的名单。我校校友封志纯获得2017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候选人提名。名列医学卫生学部第12位。(http://www.cae.cn/cae/html/main/col66/2017-04/21/20170421173226284953483_1.html

 

    封志纯,男,江西瑞昌人,1956年12月生,1981年7月毕业于九江学院(原九江医专)。1991年7月,第二军医大学儿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军区儿科研究所所长;全军儿科专业学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围产医学会常务委员,中华儿科杂志、中华围产医学杂志等12家专业期刊编委。

 

 

    从事危重新生儿救治和小儿生命支持技术工作,率先成功开创危重儿转运网络。主持国家"863"计划专题 、"1035"计划专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3项。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3项,军队和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培养博士后4名,博士26名,硕士21名。临床专长为儿科疑难危重病诊治。

 

    从事儿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对儿科建设及儿科救治工作有丰富而独到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儿童智能残疾期前干预"和"母源性新生儿疾病"概念,对儿童智能残疾防治工作具有全方位推动作用,对围产医学研究和实践具有领域性的拓展;在国内率先探索建立"重病儿转运网络",使昂贵而有限的优质儿童重病医学资源的作用得到充分有效的发挥和辐射。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兼附属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北京军区儿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儿童医学救援分会主任委员,全军医学会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分会主任委员,全军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顾问,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成员;《临床儿科杂志》、《中国当代儿科杂志》副主编,《中国儿童保健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儿科杂志》、《中华围产医学杂志》、《中华妇幼临床杂志》、《中国实用儿科杂志》、《中国小儿急救杂志》、《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中国循证儿科杂志》、《Neuralregenerationresearch》等学术刊物编委。从事儿科学29年,专心儿童(含新生儿)重病专业20年,致力于跟踪国际同行学术前沿,结合本学科国内发展的实际需要不断创新,主持和组织研究、建设和完善了儿童(含新生儿)重病救治技术体系,先后主持原第一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两个全军儿科中心的建设,创建了我国南、北呼应的两个现代化新生儿医学基地;在国内开展了新生儿和儿童重病转运、早产儿重症监护病房、儿童智能残疾期前干预、儿童连续肾脏替代、早产儿眼病筛查等开创性工作,抢占了专业制高点。同时注重围绕临床关键问题开展实验室工作,在国内较早系统开展肺和脑发育分子生物学和干细胞研究。取得表面活性物质及其结合蛋白分子生物学、中国人胎儿肺和脑干细胞发育规律、肺和脑损伤及其修复机制等在国内率先的研究进展,促进了对新生儿重大疾病和呼吸窘迫综合症、慢性肺部疾病、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认识和防治的进步。承担国家"863"计划专题、"1035"计划专题各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330余篇,出版专著8部,获科技部华夏高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6项,军队和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6项。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70余名。专业方向为儿童(含新生儿)重病临床和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