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洁校以明志 修身以治校——我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4:21浏览次数:

  欲行大事,必拘小节;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开学伊始,我校广大师生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学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文件要求和安排,积极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以落地见效的行动,向学校表达着众志成诚、创建美丽校园的信心与决心。师生创建美丽校园的空前热情,换来了校园的焕然一新,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已经逐步成为九院人的自觉行动。

 

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刘晓东同志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九江学院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2月24日上午,校长刘晓东主持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时指出,当前要大力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省委副书记姚增科的指示要求,为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作贡献。会后有关职能部门就立即行动起来,进行环境整治。学校各分管领导也纷纷来到有关部门认真检查落实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部门加强组织,落实责任,抓小抓细抓实,积极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广泛动员    营造氛围

 

  为了使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成为每一位师生的自觉行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各二级学院纷纷以班为单位召开学生动员会,广泛深入宣传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的意义,有的学院还向广大师生发出了“迎接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倡议书。

 

  专项整治,舆论先行。为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党委宣传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一是在校园网要闻栏目和校园官方微博上全文转发了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文件;二是配发了《大力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评论员文章;三是新媒体也刊发了《九江学院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民意调查》问卷;四是在校园网、校报、宣传橱窗等媒体开辟专栏,刊发各部门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新闻稿件和宣传文章。

 

  一石激起千层浪。我校各单位各部门都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动员布置,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月27日,后勤管理处召开后勤班子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对照省厅要求进行动员和部署。2月28日,饮食服务中心再次召开各级管理员专题会议,结合学生意见座谈会制定整改校园饮食场所环境卫生工作要求。3月1日上午,浔东校区管理办公室召开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工作会,要求校区各级干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并对各科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任务和目标,落实了责任和分工,加强了组织和督导,充分调动校区师生的积极性,确保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扎实有效。电子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映,采取四项措施积极落实各项环境卫生整治环节:一是召开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专项会议,传达学校环境整治精神。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优美的育人环境、工作环境和学生生活环境。三是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爱干净、讲整洁、勤打扫”的良好卫生习惯。四是严格检查、严肃查处。学院对教室、寝室卫生环境展开切实检查,严格要求、及时督促,使得学生逐渐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好习惯。

 

扎实推进  效果显著

 

  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逐步入脑入心落地有声。学校党委宣传部对违规条幅、宣传栏、张贴栏等室外宣传设施进行了集中清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和管理职责。学生处深入开展文明宿舍和标兵宿舍创建活动,引导学生建设文明寝室,倡导文明修身。校团委以团支部综合素质提升计划为抓手,倡导学生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行为规范。后勤管理处对校园楼宇和硬件设施等进行集中维修和修饰工程,清理垃圾死角,进一步亮化、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全面整治食堂卫生,引导文明就餐。保卫处对车辆乱停乱放、消防设施、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综合整治和全面检查。各二级学院纷纷行动,进一步动员和要求学生对包干区、教室、寝室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整治,加强检查管理力度,完善文明寝室标准,引导学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当下的九江学院,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校园文化品质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成效明显,构建了立德树人的良好校园生态。

 

巩固成果    持续推进

 

  洁校以明志,修身以治校。校园环境卫生不仅反映出一个卫生问题,从一个侧面能反映出一个学校的师生面貌,一个学校的文化底蕴,一个学校的人文精神。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文明意识、环境卫生意识,清除卫生死角,保持校园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打造干净整治、文明有序、和谐美丽校园。3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园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刘晓东校长强调,思想上要入脑入心,行动上要落地见效。校园环境卫生是学校的脸面,虽然目前校园环境整体上比较满意,但也存在着卫生死角,这次整治工作标准高、难度大,各个校区、各个责任单位和部门都要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到位。在管理上要长抓不懈,目的就是提升师生素质,养成好习惯,使校园环境卫生优美干净常态化。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九江学院党委行政深刻认识到,学校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江西”高校样板,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地方性综合型大学而努力奋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