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张胜强/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09:35浏览次数:

  3月23日,学校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会议,对做好全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魏立平指出,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是党委的三个工作部门,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职能部门。三个部门的工作既相互联系,又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组织工作是事业发展的保证,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做好组织工作是实现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宣传工作是事业发展的条件。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统战工作是事业发展的基础。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充分调动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对于促进高校的改革发展、推进高校的民主建设、创建高校的和谐平安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抓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是各级党委的题中之义和应有职责。

 

 

  要务实从严抓组织工作。魏立平强调,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一要在管党治党上严要求。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着力深化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行为和作风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要在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上补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要压实党建责任,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落实重点任务,打造学校党建品牌;要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在干部培养管理上出实招。要按照党的选人用人标准选拔干部,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在干部管理上严格执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相关制度,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状况及具体诉求。

 

 

  要围绕大局抓宣传工作。魏立平指出,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紧密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中心工作超前统筹谋划、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发挥好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一是理论武装要求“真”。要通过学习,增进真知灼见,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要把“牢”。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壮大主流声音;三是校园文化建设要求“精”。要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文化建设目标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文化精品;四是对外舆论宣传要提“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选择高层次、影响力强的媒体组织重大宣传报道,保证对外舆论宣传既“增量”又“提质”,形成正面舆论强势,及时推介学校办学成效和形象。

 

  要凝心聚力抓统战工作。魏立平指出,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一是在对待统战工作的认识上要提高。要加强统战工作培训,积极发挥好统战委员及工作人员的作用,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实效。二是在对待党外人士的感情上要亲近。要从思想上指导,组织党外人士加强学习,让他们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及时了解学校重大决策;要从政治上关心,推进党外人士队伍建设;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在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优势。三是在工作机制上要完善。要建立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亲自抓,统战委员具体抓,各部门分工协作,各方积极参与的基层统战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大统战的工作格局。

 

  魏立平强调,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内容多、任务重、要求高,要敢于改革创新,善于总结提高。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的工作部署,认真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履职尽责、精心谋划、科学运筹、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丰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查振华、宣传部部长冯健、统战部部长周敏分别进行了全年工作部署。

 

  机关、后勤、各二级学院、附属单位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组织人事部、宣传部、统战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