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会见尼泊尔中西部大学吴鹏德校长一行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22:44浏览次数:

  3月23日,尼泊尔中西部大学执行校长吴鹏德(Upendra Kumar Koirala)、副校长马恒德(Mahendra Kumar Malla)、尼泊尔“国际医生”主席田野(Ramesh Kumar Acharya)一行三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刘晓东校长在行政楼会客厅热情会见了尼泊尔中西部大学吴鹏德校长一行。参加座谈的有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贤淼、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张志平、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何广及国际合作交流处和附属医院的相关人员。

 

 

 

  刘晓东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尼泊尔中西部大学吴鹏德校长此次来访,他简要介绍了九江学院基本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尼泊尔中西部大学校方的来访目的和真诚愿望。他希望借此契机促成两校间在医学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同时向对方院校积极寻求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意愿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因我校已经承办了两所孔子学院,故申请再次承办孔子学院国家汉办可能会有所限制,报批可能会有一定难度,但我校会积极探索其他途径和方式开展与尼泊尔中西部大学在各方面的教育合作交流,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他表示,中尼两国睦邻友好,中国政府又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尼院校间有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希望九江学院和尼泊尔中西部大学能够共同合作,从启动医学教育项目着手,还可围绕汉语国际教育、师生交换和尼泊尔学生读研项目等展开其它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尼泊尔中西部大学吴鹏德校长对九江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尼泊尔中西部大学的概况,高度赞扬了上午参观过的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的软硬件设施及服务,并表达了希望与九江学院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开设中文课程等的迫切愿望和需求。他表示,若双方能够共同建成孔子学院,这将成为继加德满都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在尼泊尔首创孔院后的第二所孔子学院,他反复强调尼泊尔中西部大学隶属于尼泊尔政府,尼泊尔总理即为该校的第一校长,他们此次来访得到了尼泊尔政府的大力支持,尼泊尔政府也表态会竭尽所能为孔子学院的创办和建设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他希望双方达成一致后,能尽快启动孔子学院建设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他还热情邀请刘晓东校长及相关人员赴尼泊尔中西部大学实地考察,为下一步切实合作夯实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随后,双方代表在行政楼会议室就合作创办孔子学院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与热烈的讨论。(施密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