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杨耀防副校长参加基础医学院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19:15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和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在浔东校区华文楼707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杨耀防副校长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备课的内容为系统解剖学的泌尿系统和腹膜等相关内容。活动由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傅文学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郑美蓉、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基础医学实验中心陈惠和赵岩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

 

 

  傅文学主任就泌尿系统的备课做了中心发言,在课时安排、教学大纲、重点和难点、教材、教学对象、教法和学法、课程导入以及融入德育教育等方面结合多媒体教学、临床病例和课程预习和回顾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

 

 

  余修贵老师就腹膜等内容做了中心发言,通过临床案例,对腹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以期让学生早期接触临床,增加学习兴趣。

 

 

  杨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经验和方法,认为能够从寓教于乐、德育教育、结合临床和生活实际、礼仪及伦理等方面学以致用,重点突出,难点解析透彻。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教育教学体会,分享了就泌尿系统和腹膜内容的理解和想法,强调了“医学教育,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原则。希望这种形式的活动多一些,并指出了教材中的一些可完善之处,建议以后可组织对使用教材的学习和讨论。

 

 

 

  郑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此类活动有利于大家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有利于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并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及法医检验案例强调了系统解剖学作为基础学科的重要性。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气氛热烈,与会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和体会,并就部分内容进行了探讨,集体备课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对教育教学改革、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