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长刘晓东到文传学院调研

作者:李晓云/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09:28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校长刘晓东来到文传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院)办主任刘遵海陪同调研。

 

 

  会上,刘晓东校长听取了文传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文传学院基本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文传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结合自己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在了解了文传学院的相关情况后,刘晓东认为,文传学院的办学有历史、有特色、有影响,他对文传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一方面在人才培养方案上要有分类的指导思想:充分考虑文学类与传媒类人才培养目标的差异,对于艺术类的学生既要达到通识类教育的要求,还要考虑个性的培养,对文学类的学生要注重部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文学和传媒专业的学生思维活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对他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培养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二是要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要把控好人才培养过程,要对照审核评估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三是以学科建设为牵引,弘扬学院的特色。在科研方面依托地方丰富的文化资源,突出特色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加强国学教育和对外汉语教育。四是要承担起相应的文化建设任务。要为学校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要用我们的文化研究成果推动地方文化建设,要依托孔院和华文教育基地等在文化传播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在“一带一路”的文化建设中主动作为。

 

 

  刘晓东强调,当前学校硕士点的突破任务艰巨,“双一流”建设要抢抓机遇,专业综合评价不容松懈,联合培养硕士要保障质量,希望文传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