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陈春生副校长来文传学院听课

作者:文传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23:14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陈春生副校长来到文友楼204,与文传学院A1461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同听取了喻忠杰博士开设的“中国古典戏剧精读”课。

 

 

 

  喻老师的授课内容是《西厢记》第六讲。《西厢记》是元代著名戏曲作家王实甫的杰作,其剧情几乎家喻户晓,深受历代人民群众的喜爱。它的曲词华艳优美,富于诗的意境,对人物性格的塑造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喻老师从文学戏剧的鉴赏角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张生、崔莺莺、红娘这三个核心角色的唱白进行了精彩解读。同学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上课结束后,陈副校长进行了点评。陈副校长以专业的身份,赞许了喻老师的讲课。陈副校长勉励在座的同学,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要有意识地加强国学素养的积累,努力学习传统文化,吸收营养,为日后承担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