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4日 13:02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3月10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濂溪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刘旻辉大队长、戴熙紧中队长、十里派出所宋增平副所长、学校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同志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

 

 

  会上,濂溪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戴熙紧中队长通报了开学以来九江市高校校园诈骗案的基本情况,以网络刷单、购物退款、网上购物和充值返钱等诈骗手段为主,案件呈现数量上升,手段翻新等新情况。十里派出所宋增平副所长传达了九江市防范电信诈骗会议的精神并就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件进行了分析。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刘旻辉大队长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学生处处长刘平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学生,使学生财产不受损失;二是要广泛宣传。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微信微博等形式,使学生了解防范知识,认清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三是要及时掌握信息。一旦发生诈骗案件及时妥善处置,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四是要常抓不懈。要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为对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来常抓不懈。

 

 

  保卫处处长张晓明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提出要求,他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要经常性的提醒学生防范诈骗的重要性,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理性消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