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赣县支教顶岗实习动员会

作者: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6日 09:49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学校在竞知楼512旅游学院会议室召开赣县支教顶岗实习动员会,陶春元副校长到会讲话,教务处、实验中心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文传学院、电商学院和旅游学院的分管院领导、指导教师及参加顶岗支教的学生参加动员会。实验中心方向明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陶春元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赣县支教顶岗实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陶副校长强调,参加赣县支教顶岗实习是一个非常光荣的工作。国家提出了建设和振兴苏区战略,我们学校是全省高校中参与支援赣南苏区建设的一个单位。支教顶岗实习是我校对口支援赣县建设的一部分,能参与其中,可以成为自己人生档案和阅历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很光荣的。这项工作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锻炼。长时间顶岗实习,会碰到一些困难,对大家的要求更高,挑选同学们参加这次支教顶岗实习,是学校和二级学院对大家的信任,相信同学们能做好。陶副校长对参加顶岗支教的同学们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注意自身形象,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要树立良好的、有修养的和高素质的形象,展现在老区的政府、人民、家长和学生面前。二是在支教顶岗实习过程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在18周的顶岗实习期间要始终保持最好的精神状态,尽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三是注意安全。要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要互相帮助,相互爱护和关心,形成一个集体和团队。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实习学生的状况,加强联系,有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帮助和回复,要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教务处处长马明亮做实习动员讲话,并对参加支教顶岗实习的学生提出3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专门安排了集中岗前培训,并挑选教学效果好、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岗前培训教师。大家要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为后续支教工作提供参考。二是到支教岗位后,要严格按照学校、赣县教育局和支教实习单位的教学工作安排,开展支教实习工作。在赣县支教实习期间,大家不仅代表了个人的修养,还代表了家风和校风,要按照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踏实学习,虚心求教,力争给赣县的领导、老师、学生和家长一个良好的印象。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支教实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让这次支教实习成为自己人生的精彩回忆。

 

  实验中心主任方向明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陶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和指导教师要在实习期间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和联系;职能科室要做好协调工作,保证支教顶岗实习计划顺利实施;28名参加顶岗支教实习的学生要进一步认清此次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任务、服从安排、虚心求教、努力工作、遵守纪律、相互关心、注意安全,发扬吃苦精神,增强责任岗和使命感,确保顶岗实习和支教任务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