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年度省级教改课题立项取得较大突破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20:11浏览次数:

  经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定,2016年江西高校省级教改课题共立项894项,其中重点159项,省教育厅于2017年1月6日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项目的通知》(赣教高字〔2016〕53号)。与往年相比,我校这项工作取得较大突破,成效相对突出。

 

  一是立项的总数获得较大突破。根据省定标准,我校今年报送35项省级教改申报材料,获得22个课题立项,占全省总量的2.5﹪,总量上比近五年来的每年17项增加了5个课题;并且,这批获得立项的重点课题数量大幅提升,由以往每年一个重点飙升为今年5个重点课题,占全省总量的3.1﹪。这在省级教改课题立项形势严峻、严格控制指标的情况下,是我校教研课题工作在省级教改立项研究中的一次较大突破和质的提升。

 

  二是教改项目研究的主题丰富。为有效调动教师积极参与教改课题研究工作,推动我校教研活动,保证较高质量的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课题立项研究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大力引导有关课题申报人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以及教学管理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开展实证研究。我校2016年立项的22个课题涉及的主题虽然范围较广,但重点突出,其中包括实践教学研究10项、教学模式研究4项、人才培养研究3项、创新创业教育研究3项,体现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

 

  三是青年教师的科研实力与影响力持续增强。学校从领导到普通教师都充分认识到高校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尤其是近年来学校教学综合改革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地位凸显,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群众性教学改革的热情。有关政策的调整使学校科学研究工作环境有了根本性的改观,青年教师自觉重视并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之中以更好促进自我专业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2016年立项的省级教研课题主持人以青年教师为主的事实,足以充分说明这一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