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年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作者:章歌/文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15:21浏览次数:

  2016年是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强化内涵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成绩;这一年我校新闻宣传部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凝练、挖掘工作特色与亮点,不断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的沟通联系,精心打造稿件质量,持续的对外形象宣传,极大的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为更好地梳理和突出学校在2016年的重大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热情,传递校园正能量。通过部门推荐后,校党委宣传部在去年6000余条各类校园新闻中选取了28条作为候选新闻。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投票过后,经学校研究同意,“2016年十大校园新闻”评选结果终于揭晓,现根据得票数排列如下:

 

一、我校在2013—2015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九江学院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建立科学化的就业管理体系、专业化的就业服务体系、立体化的就业市场体系为目标,完善“学校统筹、学院为主、部门配合、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

 

 

  我校自2013年就开展了以创业教育为首的三大特色教育,以创业精神培养为核心,以创业能力拓展为重点,以实现创业型人才规模化增长为目标,坚持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结合,努力探索创业教育新方法、新举措,逐步形成了符合社会需求的“五三二一”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突出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和亮点,对新常态下加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的认可和鼓励。

 

  在2016年进行的2013-2015年度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我校喜获“优秀”等级。

 

二、九江学院举办首届汽车科技文化展暨校园车展

 

 

 

  产学研齐合作,创新创业育人才。6月4日至5日,由机材学院、校团委、大学科技园联合校外企业共同举办的“九江学院首届汽车科技文化展暨校园车展”活动在北区田径馆前广场举行。该项活动得到了九江市委市政府、省交通协会的高度重视,10余家知名车企和保险公司受邀参展。活动主要包括汽车文化、汽车构造、汽车保养、汽车保险、汽车营销等知识展示和体验模块。采用“学生主导,教师指导”、学生全程参与的模式开展,是学生们的一次和专业紧密相连的创新创业活动,也是九江学院机材学院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与企业全面深化校企合作。该活动受到九江电视台的采访及新华网的重点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

 

三、我校开展“濂溪讲坛”举办十周年系列活动

 

  2016年是濂溪讲坛开办十年。十年间,濂溪讲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讲坛开办十年来,现场听众逾十六万人次,网上视频点击超20万人次,出版了《香溢濂溪》演讲辑三集,濂溪讲坛被评为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濂溪讲坛开办十年,精彩不断。系列活动期间举办讲座13期14场。开展了“重回濂溪讲坛”活动,开坛嘉宾周其仁再次做客濂溪讲坛,掀起了濂溪讲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高潮。举办了“我与濂溪讲坛”的征文和留言互动活动,制作了十周年画册、制作了十周年电视片、出版校报专刊,举办了濂溪讲坛沙龙座谈等系列活动。濂溪讲坛十周年系列活动,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部门、多家兄弟院校发来贺信,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四、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创佳绩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19日至22日在四川大学举行,经过华中赛区的初赛及现场选拨赛及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6支队伍参赛,“浔梦”队设计作品勇夺全国一等奖,“Horizon”队斩获全国二等奖,多支队伍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这是江西省高校首次突破获得全国一等奖,展示了我校学子杰出的设计才能,延续了这一项目的优势,继续领跑江西省其他高校。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化工教育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比赛,获奖学子将直接被央企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列为“优才计划”特别引进。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北、西南、东北七大赛区的262所高校的991支代表队伍参赛。

 

五、九江学院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舟与赛艇分会评为突出贡献单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年会于2016年1月在青岛大学闭幕,聚集了全国所有开展龙舟项目的近200所大学参与。九江学院荣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突出贡献院校”称号。

 

 

  九江学院龙舟队重建于2007年,是九江学院特色运动项目。近十年来,龙舟队参加国际及全国比赛近三十场,获得世界大学生锦标赛的亚军、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冠军、中华龙舟大赛第四名等各类奖项四十多个。龙舟队特别注重借助现代新闻媒体平台,通过CCTV5、新华网等知名媒体宣传渠道,推介宣传龙舟队及九江学院,使龙舟队能成为九江学院的一张外交名片,扩大了九江学院的影响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六、第二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第二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于2016年9月19至20日在九江学院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九江学院、泰山学院、黄山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共同主办,九江学院承办,中国全球传播与公共外交研究专业委员会协办。大会围绕“经济全球化下的世界名山旅游发展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校公共外交研究”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巴西、南非、德国、日本及中国等五大洲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先生在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第二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利用高校学科优势为名山研究搭建了学术平台,推动了高校间就名山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加强了名山所在地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公共外交研究与跨文化交流。

 

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视察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

 

  6月22日,省委书记、时任省长鹿心社视察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省政府办公厅、商务厅、发改委、工信委、研究室负责人及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等随同,学校领导陪同。2月24日,时任省委书记强卫视察九江学院大学科技园。时任省委常委、秘书长朱虹,副省长李贻煌,省委办公厅、研究室、科技厅及九江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随同,学校领导陪同。

 

 

 

  参观时,省领导认真观看了我校大学科技园宣传片,听取了校党委书记郑翔的介绍,实地考察了科技园入园企业,与入园企业代表交谈,了解了他们的经营情况,并高度赞赏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取得的成果,强调高校师生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称赞学校建设大学科技园的做法很好,为师生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提供了平台。

 

八、九江学院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迎风冒雨守堤坝

 

 

  7月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长江鄱阳湖水位居高不下,九江学院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踊跃投身抗洪抢险,22名团干和青年教师志愿者在九江县赤湖大堤开展抗洪救灾工作,他们顶烈日迎狂风冒大雨坚守堤坝,坚守20天,直到九江市防汛警报解除。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用青春力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教育报》头版头条报道了相关事迹。

 

九、九江学院女生为“免费午餐项目”筹得近百万善款

 

 

  1995年出生的朱婧怡是九江学院一名普通大三学生,然而近日,这名普通的学生却因为一个小小的善行,在网络上演绎了一场大爱接力,从11月11日到14日,在“双十一”全民消费狂欢的时候,她没有沉浸于网购,而是利用网络平台和“双十一”的契机,做起公益事业。一条短短的微博,一个小小的善行,引发一场爱心接力和公益海啸,仅用四天的时间就为“免费午餐项目”筹集到了近百万元的善款,让更多的山区小孩吃上了热腾腾的午餐。

 

十、2016年陈寅恪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11月7日至9日,“2016陈寅恪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义宁陈氏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开展陈寅恪和义宁陈氏研究有助于我们建立文化自信,也有助于九江学院这样的新建本科院校抢占学术制高点,建立我们的学术自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