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业典礼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8日 07:57浏览次数:

  为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持人才培养常态化,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环境、提高教学技巧,2016年11月上旬,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了第二期新进教师研习营活动。本次活动历时近两个月,60余名2015年4月至2016年10月到校,初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及参与授课的教辅人员参加了专题讲座、课件制作培训、教学观摩、授课汇报、小组评议、论文撰写等系列活动,经考核,64名学员予以结业。

 

 

 

  2017年元月6日,学校举行了第二期新进教师研习营结业典礼。陶春元副校长出席活动,教务处马明亮处长、张伏龙副处长、研习营学员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典礼,活动由张副处长主持。

 

 

  典礼上,陶春元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研习营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承担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师、教学观摩课程的任课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汇报教师、培训后勤工作人员等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陶副校长指出在座的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生存与发展的希望所在,在学校“舍大转强”发展之际,向各位学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衷于职业、热爱本职。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树立坚定的职业理想和信念,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践行在行动当中才不失教育良知。二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学历代表过去,只有学习力才能代表将来,要不断地学习才能弥补自身不足。聪明之人总是借鉴和吸纳他人的经验和教训来提升自我,加快自我成长。三要积极向上,有所作为。一个人在外力的作用下的工作是被动地工作,只有在心力的作用下才能主动倾心工作,才能发挥自己的潜能和智慧,才有可能真正体现教师职业的价值。四要严谨治学、精益求精。一方面要严谨治学,作为一名教师这是职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要精益求精,要把气力花在备好每一节课上,心思用在上好每一堂课上,用业务能力和业绩说话。五要学会宽容、懂得热爱。学校的生存发展与每一位教师都息息相关,也许学校还并不完美,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作为学校的一员应学会理解与宽容,有责任帮助学校面对一些问题,寻找改进的方法,共建学校这一大家园。最后陶副校长勉励各位老师秉承自己的教育理想,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教育的广阔舞台上,挥洒热情,播种希望,培植幸福,放飞梦想!

 

 

 

  活动中,马明亮处长宣读了研习营结业学员名单,张伏龙副处长对本次研习营活动予以了回顾,仲玫、余文敏两位老师代表学员作了学习心得发言,陶副校长与教务处领导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研习营活动,广大青年教师在学习中充实,在交流中分享,在感悟中提升,在培训中发展,有效地提高了青年教师们教育教学的实际能力,活动效果获得了学员们的认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工作宗旨,搭建学习平台,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素质的优化与提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