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教育电视台:九江学院:强化学生思政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江西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17:55浏览次数:

 

    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九江学院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行全员育人新机制,强化人才培养全过程。

 

 

 

 

  日前,九江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老师应邀作题为《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讲座。董明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励志求生的故事,从自学经历、坚持公益、做志愿者的各个视角,讲她自己对坚持的理解,用自己的坚忍与不屈,乐观与善良传递正能量,语言感人肺腑,引起在场同学强烈的共鸣。

 

 

  九江学院学生谢丽华:她年龄跟我们差不多大,但是她经历了这么多,还能这么有自信,还能这么开朗乐观,她的事迹让我很感动,

 

 

  九江学院学生魏奕: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提升自己的政治文化素养,不断地去奉献他们,奉献社会。

 

 

 

  近年来,九江学院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井冈山精神的价值追求、红色基因和重要因素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求各班开设井冈山精神红色文化专题课程,运用不同形式的教学方法,提升课堂吸引力。

 

 

  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做好课堂教学,要不断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合力作用,完善大德育的课程体系,将知识体系转化为信仰体系,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用的课程。

 

 

 

 

  九江学院还倡导全员育人的学生工作理念,为学校800多个班级配备了班主任,探索建设行大学生导师制,每年选拔赛5名机关干部下到学院担任辅导员,每个学院还把学生工作部门建在学生寝室楼栋,强化学生的思政教育。在学生当中全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好习惯教育和国学素养三大特色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带我们的学生走出课堂,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市情,让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加大网络课程的建设,通过微博、微信等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江西教育电视台2016年12月21日http://www.jxetv.com/contents/12/15532.html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