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第三次学术年会在九江学院召开

作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22:51浏览次数:

  12月23-24日,由我校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第三次学术年会在校举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友群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宓詠教授,江西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南昌大学原副校长李建民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省62所高校和30余家企业会员的250余名嘉宾莅会,九江学院副校长纪岗昌教授和江西省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徐峰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高朋满座,共襄盛举。开幕式由学会副秘书长、九江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舒长兴主持。

 

 

 

  本次会议以“引领智慧教育,强化信息安全”为主题,围绕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等内容,邀请有关技术专家做专题报告,交流各高校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经验,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手段引领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创新。

 

 

  会上,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友群教授做了《信息化与高校治理》的主旨报告。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要从利益相关主体的角度切入,转变观念,进行体制改革和模式改革,并结合华东师大的实践经验,谈了如何进行顶层设计和标准体系建设,强调了要重视移动互联网的新挑战,重视微信企业号的运用,以数据技术和“云网端”为核心形成“互联网+校园”新形态。任教授的报告对我们下一步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非常好的指导意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宓詠教授在会上作了《智慧校园的数据治理与应用服务思考》的主旨报告,他从智慧校园与转型治理、数据治理与应用服务、教育大数据发展展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智慧校园”要完成的重要转型三要素:数据化、服务化、智慧化,教育信息化转型四要素:服务治理、能力开放、数据治理和数据共享,并给我们展示了一站式、微服务的应用,以及如何进行数据治理的策略等等。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很有可操作性。

 

 

  随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陆旭教授作学会年度报告,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上,超星集团、福建卓智等6家厂商做了技术报告,分别介绍了网络安全、信息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在高校的应用。南昌大学等4所高校做了学术交流,舒长兴介绍了我校十二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及十三五展望,尤其是一年来在抓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安全、异地备份、在线监测和运维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赢得了与会嘉宾的肯定。

 

 

  12月24日上午,参会的嘉宾参观了我校信息技术中心机房和演播室、录播室等,交流了校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期间,我校信息中心副主任舒长兴还向任友群教授、宓詠教授等请教如何推进已经初步完成的数字校园和移动校园建设尽快投入使用,以及在此基础上进行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和一表通开发等问题;并与兄弟院校切磋探讨,取得了不少真经。

 

  此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会务安排得到了学会领导和参会嘉宾的高度肯定和赞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