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纪检系统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校纪委/文 张胜强/摄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11:18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12月14日,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立平同志主持会议,他强调,此次专题学习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唤醒、强化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此推动全校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新一届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附属医院纪委委员、学校纪委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的主要任务有四项:一是学习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二是传达全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视频培训会精神;三是传达江西省纪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四是学习省纪委书记孙新阳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魏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纪委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传达到每一位共产党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他强调,此次专题学习会仅仅是一个开始,主要起到一个启发、导向和示范的作用,与会同志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习,坚持不懈,深化理解,学深学透。

 

  魏书记向与会同志全面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工作的思路,结合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和省纪委书记孙新阳同志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进入“角色”,有担当。每个人在不同的时空,都要承担不同的角色,只有角色找准了,才能走稳人生之路。各级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要切实对照《党章》关于纪委“三项主要任务”、“五项经常性工作”,认真找一找自己的角色,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协助所在党委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常报告纪检监察工作,做到既履行监督责任,又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创造“特色”,动脑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工作情况不一,要结合工作实际,善于动脑筋,想办法,才能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创造特色。要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上级纪委会议文件精神,力争做得具体、做得细致、做得扎实。三是干得“出色”,走前列。干工作要有走前列的意识,明确工作目标,不能“脚踩西瓜皮”,走到哪算哪,更不能永远在后面,永远当“尾巴”。要加大“两个责任”落实的检查力度,加强对各二级党委和纪委委员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各级纪检干部要严格按照省纪委孙新阳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忠诚;议大事、争一流;树导向、激活力;讲团结、促和谐;严自律、作表率”,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保持“本色”,强自身。纪检干部不是“保险箱”,要更加严格自律,尤其要在遵守政治纪律方面严格自律,防止“灯下黑”。各级纪检干部要保持本色,克服“特权”思想,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魏书记还就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沟通交流提出要求:一是建立学校纪检系统微信群。二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关注中央、省纪委和学校纪委微信公众号。他鼓励与会同志,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用好业余时间,加强党风廉洁知识的学习与交流,推进学校纪检系统学习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