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23:50浏览次数: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9月23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9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黄德锋博士应邀作了题为《用担当的行为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郑翔主持。 

 

 

 

    黄德锋指出,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要追究,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出了党内问责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了问责工作一系列实践和操作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

 

 

 

  讲座中,黄德锋教授从《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介绍、制定过程、四大亮点和具体内容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问责的特点、目的与依据、主体客体、责任划分、方式措施等具体内容,从制度上明确了“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的问责实践和操作问题,并通过大量数据和事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对《问责条例》具体内容和特点进行了重点讲解。黄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旁征博引,论述精辟,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我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郑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黄德锋教授用了两个多小时为我们作了精彩的解读,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着一个更加清晰、更加看得见摸得着的,生动的认识。他从背景介绍、制定过程、四大亮点、具体内容四个方面作了一个完整的解读,整个解读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很好的理论的、制度的依据。

 

 

  陶春元副校长在会上全文宣读了《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上,郑书记就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组织学习好校领导在二届七次教育代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是要讨论讲话中对“十三五”的方向性的意见。特别是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和两个“全面加强”。讨论的目的就是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将讨论的情况和形成共识的情况10月14号以前书面报到党办。校领导要深入到自己联系的二级学院和大家一起去讨论。二是抓好教学剩余综合改革工作。对教学剩余改革要慎重初战,对1+3里面的“1”要一如既往的抓,对“3”要全盘掌握情况,到学期末的时候,每个学院要向学校统一报告这个学期的教学剩余的工作和成效。三是要如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四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将明年需要进行的大型维修、采购、改造项目上报给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以便学校及时讨论审批。

 

 

  会议最后,郑书记宣布了吴桃娥同志退休事宜,并对吴桃娥同志进行了高度评价。他说,由于年龄原因,吴桃娥同志光荣退休离开工作岗位,进入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她在九江学院工作了一辈子,她把她的一生的聪明、才智、学识、热情都献给了学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改革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桃娥同志发表退休感言。她满怀深情的说,这一天终于来临了,我退休了。我到九江学院工作已经35年了,35年工作历程有烦、有喜、有苦、有乐,有奋斗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退休是人生的必然,此时此刻我的心里还有一丝伤感。因为我即将离开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即将告别亲爱的领导、战友、同事和朋友们。此时此刻我思绪万千,心里难以平静,更多的对大家依依惜别,对大家有太多的不舍和牵挂留恋。我同时也有一份欣慰。在九江学院工作的35年中,恰逢好的领导,好的战友,好的同事,结交了一批好的朋友,我很欣慰,也很知足。所以我今天退休的感言就是两个字:感谢。感谢各位对我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厚爱,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特别感谢大家对我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包容,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认可,正是有大家对我真情的鼓励、理解、支持和帮助,陪伴我一路走来,才能使得我在学校里快乐的工作,愉快的生活,大家给我太多太多,给我留下了难忘的美好的记忆,这也是我这一生中获得最大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祝愿我们九江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我们各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吴桃娥同志的退休感言感动了全场,现场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