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教司田勇泉副司长一行莅临九江学院医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21日 09:54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教育部高教司田勇泉副司长、华中科大文历阳教授一行,在学院李炎生副院长和医学院杨耀防院长陪同下,莅临九江学院医学院指导工作。田司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医学院校园,然后着重察看了医学科学研究中心、临床技能综合实验室和护理学系,并在护理系会议室认真听取医学院杨院长和护理系汪主任的汇报。

  在了解了医学院发展历史、教学改革以及护理专业教育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后,田司长对医学院为国内医学专科教育所做的贡献和护理教改探索表示赞赏。同时对医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医学院现在办学层次提高了,招生规模扩大了,但扩大要采取渐进的策略,必须在办学条件、培养人才合格的前提下,否则,培养的学生质量将大打折扣;二是医学院目前的办学定向基本正确。继续坚持培养面向基层、服务社区的实用型人才,让学生明确自己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我国医疗服务的重点仍在农村基层、社区,坚持为广大农村培养医学人才这一办学宗旨不变,发展前景是美好的;三是合并后要利用好综合大学的优势资源,多想一些办法实现优势互补;四是培养好一批优秀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人才是关键,比如加强护理实践环节教学,能否与教学医院协商,定期培训一批优秀临床护士,以便她们能更好的指导学生见习。最后,他祝愿医学院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随后,文历阳教授也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对全国医学专科教育起到的示范作用,寄予医学院在合并后“专科”优势不能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理论联系实际,临床老师不能长期脱离临床实践。医学院在专科教育方向仍要做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的排头兵。文教授作为医学院改革、发展的见证人,希望医学院兴旺发达、人才辈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