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国学我来背”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5:33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认识中华文化的丰厚博大,吸收民族传统文化智慧,提高自身文化素养。11月25日外国语学院三立国学社在大一各班及大二部分班级举行了“国学我来背”活动。

 

    在三立国学社负责人的组织下,抽查人员到各班进行了“国学我来背”的抽背环节,随机对班级内的五位同学进行抽查背诵,检验大家半个多月来的学习成果,达到传承国学,弘扬传统文化的目的。同学们的表现也令人欣喜,同学们饱含激情地吟诵,似乎将人带入诗人创作时的情境,感受诗人的情怀。同时在诵读过程中同学们也获得了经典古诗文的熏陶和修养,加厚了同学们的人文底蕴。潜移默化地提高同学们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诗词是诗人对所处时代的描写和反映,堪称生动形象而又具体真实的历史记录,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诗词作为传承着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我国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历程中产生了重要的作用。诗词中不可磨灭的号召力紧紧地将我们联系在了一起,引导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自强不息。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诗词经典的魅力,对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们每个人都要将国学文化熟读成诵,身体力行地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