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精准扶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 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6月3日,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等同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东山村后,东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彭仁训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脱贫攻坚见实效、东山发展大作为”的微党课。彭仁训同志详细介绍了东山村的基本情况和东山村被定为贫困村的原因,讲述了在九江学院的帮扶下、在东山村人民的积极努力下村容村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东山村的脱贫之路践行了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既注意保留村庄原始风貌,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又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既传承了文化,又发展了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美丽城镇。”他还展望了东山村人民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在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将会发展得更快更好的美好愿景:蔬菜水稻一律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喂养牲畜一律不用饲料,开发原生态产品惠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之后,支部党员在东山村村部听取了村第一书记兼党支部书记谭翊泉同志关于东山村扶贫工作的介绍,参观了村容村貌和苗木基地、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等“党建+精准扶贫”项目;走访并慰问了贫困农户,为他们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扶贫一线,很有教育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精准扶贫工作给东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的同时,也进一步领悟了党中央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纷纷励志将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继续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表率先锋,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