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

作者:吴彭年/文 章歌/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1:12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新一轮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特邀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顾永安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长陈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松志主持会议。



陈小林代表学校向顾永安教授百忙之中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对于提升学校立德树人质量、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深远意义。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实践性,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审核评估各项部署,务求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创新性,对照指标查找差距和不足,形成各自的创新特色和亮点,共同把我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做优,力争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审核评估。



培训会上,顾永安教授作了《以评促强推进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研究思考与实战经验》的专题报告,结合常熟理工学院评估试点工作的实际经验和作为审核评估专家丰富的工作经验,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八点之“新”、两大重点、把准六个关系、四条实践建议四个方面,针对“第二类第2种”评估指标审核重点、指标精髓、参评要点等做了详细讲解,对学校各个层面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对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提出了建议。


顾永安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是一场“及时雨”,对学校推进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助推器”,要早评估、早建设、早发展、快发展、强发展,通过审核评估、深化转型发展两个关键抓手同向并进,不断提高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顾永安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我校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李松志对顾永安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培训是一次业务辅导,也是一次经验传授。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审核评估攻坚冲刺阶段的工作重点。李松志副校长还对近期评建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供稿

责编:李金玲 沈乐怡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