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4年春季教育实习师范生奔赴岗位

作者:教务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09:56浏览次数:


3月6日-7日,我校2024年春季师范生教育实习正式拉开帷幕,由学校教务处混合编队的300余名师范生奔赴九江市各区、瑞昌市、湖口县、都昌县、共青城市、德安县等29所中学开展为期16周的教育实习。


实习生在实习学校将围绕职业感悟与师德修养、学科教学、班主任工作及教育调研四个方面展开。参加教学观摩、备课、讲课,参与班级管理,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级情况分析,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实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听课研讨、反思报告、批改作业与试卷讲评、试题编制等教学活动,实现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为今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实习生到岗后,各实习学校举行了欢迎会,就实习期间的校外指导老师安排、实习计划、安全与纪律等提出要求,并安排好了实习生到校后的食宿等生活问题。



近年来,我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师范生的“三习”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教育实践的教学质量,着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为扎实做好教育实习工作,我校成立了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从去年12月份启动此项工作以来,积极联系实习学校、落实实习岗位、选派带队指导老师。新学期伊始,立即组织召开教育实习工作会,对实习内容、实习方案、实习动员会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保障教育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李长云 /图文

责编:李金玲 审核:钟婵娟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