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4:5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消防安全素质,11月2日上午,保卫处联合九江市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校主图书馆广场举办九江学院2023年“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卫东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杨思强和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消防官兵、校综治专干、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保卫处(综治办)负责人主持。



鲁卫东代表校党政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濂溪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感谢,向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勇担使命、辛勤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鲁卫东强调,校园消防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人,逐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要加强“四个能力”建设,抓好消防安全专业培训,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全面抗御火灾的能力,把防火与灭火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要以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这一主题,迅速动员全校力量共同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还在图书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模拟“突发火情”,各应急小组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师生撤离“火灾”现场,场面紧张有序,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



启动仪式后,消防员们通过向全体师生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讲解消防救援经历、介绍各类消防器材装备、观摩消防救援车辆等方式,让大家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身体会消防指战员的艰辛付出和奉献精神,熟悉各类消防救援设施设备,大大提升了师生们应急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李力丹/图文

责编:李金玲 汪根金  审核:余朝阳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