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6:12浏览次数:

5月26-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16名学生组成的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项比赛,并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旨在提升全国高校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及其相关专业在焊接创新技术方面的校际、校企交流,以及高校学生之间的专业知识学习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强化学生的团队精神,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子紧密结合赛事题目要求,从材料选择、焊接工艺设计、结构设计、装备智能化、方案经济性等方面进行设计,设计作品面向工程应用。经校内遴选,共有4项作品参加全国决赛。其中,2021级本科生文杰、涂敏捷、邹绍坤、游畅的作品《三脚架焊接桁架承力结构》荣获全国一等奖;2021级本科生黄书飞、叶德州、刘涛鑫、邓康宁的作品《三角台焊接空间桁架承力结构》和吴方园、张高阳、樊友健、朱雨珊(2022级)的作品《六边形截面三角形空间桁架承力结构》荣获全国二等奖; 2021级本科生周梅炎、张启明、徐建波、廖佳豪的作品《圆柱型承力结构》荣获全国三等奖。

潘东/图文

责编:李金玲 吴雯  审核:张德勤 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