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法律宣传专题讲座 加强来华留学生法制教育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0:00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邀请了九江市公安局警官来校为我校来华留学生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专题讲座。共来自11个国家的120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九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事警官万邱姝系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及《实施细则》。她介绍了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手续办理以及留学生勤工助学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提醒留学生应注意的事项,并对照《出入境管理法》及《实施细则》加以佐证。


国际学院李超老师以“遵守规则,坚定信仰”为题,宣传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及《高等学校国际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活动还为留学生发放了《AWelcome Guide to China》《Living in 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及《江西历史》《江西地理》等学习书籍及宣传册。


来自尼日利亚的2018级留学生FAVOUR表示:这次宣讲让她深刻理解了出入境管理法、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勤工助学相关规定,有助于她在中国知法守法、快乐地生活。


九江市司法局副科长肖楠、九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庄义彪、外事警官万邱姝及濂溪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金拥军参加活动。


通讯员:甘霖  审稿人:帅式毅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