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讯!计算机学院学子斩获多项学科竞赛奖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23:02浏览次数:

 

近期,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022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等多个学科竞赛(以上三个大赛均位于中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之列)中表现出色,总计斩获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11项,与去年同类竞赛相比,获奖人数及获奖等级均实现跨越式突破。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

 

在2022年度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通过省级竞赛选拔出的10名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九江学院参赛。参赛选手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0个,其中,二等奖2项(许俊杰同学、吴思豪同学)、三等奖4项(陈志康、汤卫豪、黄思敏、陶飞龙)、优秀奖4项(温翰斌同学、潘建民同学、左建军同学、钟金山同学)。在此次大赛中,10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九江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蓝桥杯全国总决赛学生获奖证书

 

蓝桥杯赛前合影

 

学生参加蓝桥杯国赛现场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旨在考察学生的团队综合程序设计能力和实战配合默契程度。2022年度,计算机学院选拔出30名学生组成三个参赛队(每队10人),参加了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山论剑”组别的团队竞赛。在此次竞赛中,选手们发挥出色、表现优异,勇夺江西省团队三等奖3项。

 

天梯赛比赛剪影

 

天梯赛获奖证书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赛道

 

“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P编程设计竞赛在假期采用线上竞赛方式进行。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假期停学不停练,与此同时,计算机学院也积极组织学子参与到省级/国家级竞赛中。在此次大赛中,选手们斩获国家级/省级共11个奖项,其中,全国总决赛三等奖3项(汤卫豪同学、许俊杰同学、赖贞鹏同学),省赛二等奖3项(汤卫豪同学、许俊杰同学、赖贞鹏同学),三等奖5项(杭天翔同学、苏佳豪同学、杨汉进同学、何浩同学、梅智宇同学)。特别可贺的是,我校实现了该项竞赛国家级奖项“零”的突破。

 

学生参加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现场(线上)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并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打造了“ACM程序设计训练营”,目地培养优秀软件人才。训练营从大一开始选拔具有学习热情的学生,积极接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大方向,围绕基本算法设计、组合数学、图论、数论、博弈论等知识点配备专业教师进行指导训练,延伸学习深度和广度,丰富学生见识。计算机学院在竞赛中还注重参赛师生团队建设,通过训练提升师生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团队意识。计算机学院这一举措有效提升了学生考研、考公和就业的硬实力,并为培养优秀计算机应用型专业人才提供了一条开拓性教学改革之路。

 

通讯员:董西伟 曾怡  审稿人:彭虎

责编:李金玲  陈月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