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江西省首届高校劳动教育成果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1:14浏览次数:


10月29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首届高校劳动教育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副校长陈春生带队我校师生代表一行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据悉,我校艺术学院、旅游学院、机制学院、建工学院、电信学院、电商学院推荐的5个现场演示项目、4个实物展示项目代表我校参加次此劳动教育成果交流。




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劳动教育,注重大学生劳动价值观塑造,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学生应用型、创造性劳动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劳动教育成果展,我校高度重视,展前由教务处在全校征集参展项目,艺术学院负责展位的规划与设计。








展示交流会集中展示了我省39所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特色项目和成果。据了解,我校的参展项目既有挖掘本土民间技艺、非遗传承元素的“瑞昌剪纸”“瑞昌竹编”,又有传播传统文化的“宁红功夫茶茶艺表演”“艺术插花”,既有结合产业新业态、劳动新形态的“智能配送无人机”“霓虹之塔”“自制耳机”等机械电子智能化项目,又有实操与美学相得益彰的劳动成果“金工零件”“鹿小白——九江学院校园文化纪念品”,其中“智能配送无人机”项目作为特色项目在中央舞台展示,凸显了我校劳动教育开展的广度与深度,体现了我校学生热爱劳动、勇于创造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期间,我校参展项目吸引了许多兄弟院校师生驻足观看、询问、交流。


本次展会共有43所高校参会,39所高校参展,现场参观近2000人次,直播收看215.49万人次。


通讯员:钟婵娟  审稿人:王侃民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