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附属医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及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3:5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新冠疫苗预防接种规范性及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新冠疫苗接种患者的生命健康和安全,1月13日,附属医院在西院门诊一楼疫苗接种点组织开展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流程及应急处置演练。医务科、公卫科、急诊科、护理部、接种点全体人员、保卫科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开始,受种者在西院门诊一楼大厅进行扫码、测体温、佩戴口罩,并带上身份证、工作证在登记台处登记,遵守一米线进行排队,阅读知情同意书后同意签字。





受种者进入接种室内,接种人员再次询问知情同意书上的相关内容,并进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后进行注射。注射后对受种者进行健康教育并打印预防接种凭证,引导受种者去留观室留观30分钟。受种者到达留观室,在保卫人员指导下填写接种留观登记表,医生及护士负责巡回受种人员接种情况,发现有不适者立即进行相应处理及现场救治。




一名受种者留观时出现异常反应,接种疫苗五分钟后出现面色苍白、头晕乏力等症状。医疗保障队医护人员等立即将受种者转运到抢救室进行处理,并通知西院120医生协助救治,汇报急诊科主任、医务科科长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救治,并报告分管领导。受种者情况稳定后转运到东院急诊进行留观24小时。医疗保障队值班医生对发生异常反应受种者填写《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个案报告卡》传给公卫科,再报浔阳区疾控处。




附属医院公卫科科长毕春霞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她认为此次应急演练现场组织反应迅速、秩序井然,处理措施得当、程序合理,提升了疫苗接种点所有工作人员对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及应急处置能力。

通讯员:杨世伟 审稿人:谷翔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