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化环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5:56浏览次数:

    十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科普工作交流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全国各省生态环境厅(局)、部属单位、省环境科学学会、75家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大学生在行动参与高校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九江学院化环学院“大学生在行动”团队指导老师王颖老师及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交流会。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领导先后致辞,并表彰了在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活动中涌现的单位和个人。九江学院荣获全国“最佳组织单位”,九江学院“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服务队获得“十佳示范小分队”称号,火东璇被评为“十佳志愿者”、王颖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今年,九江学院组织了72名志愿者,组成1个主队,10个小分队,以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分别前往武宁县长水村以及九江周边乡镇、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科普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科普宣讲、暖心支教、乡村实地考查、入户考察等多种形式,将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环保知识带进家家户户,倡导大家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提高环保意识,共同打造美丽中国,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支持与肯定。

 

 

 

 

 

 

    2019年“大学生在行动”共有19个省(市)环境科学学会、108所高校组织的978支环保科普专项小分队参加,九江学院“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服务队是江西高校首次在环保科普行动中同时被评为全国“最佳组织单位”、“十佳示范小分队”、“十佳志愿者”、“优秀指导教师”,这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提高环保意识,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