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4:3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选拔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及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11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香远楼202教室举行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0名青年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小东等7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三个环节,选手在赛前完成参赛课程6个学时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课件,比赛中随机抽取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规定时间20分钟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评分。参赛选手们在场上教学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条理清晰课件生动新颖,对课程内容娴熟,运用自如,表现了较好的驾驭课堂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能力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评委们赛后进行了总结,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教学比赛,可看出院青年教师理论功底和教学能力与往届相比有了较大提升,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马列主义原著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导向,在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上下功夫。

 

 

    本次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通过赛教结合、以赛促教,是对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为参加学校青年教师竞赛锻炼了队伍,在全院营造了重教乐教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