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北京华文学院代表团来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作者:赵唯/文 刘雪萍/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4:47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中午,北京华文学院副院长曹正国、北京华文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陶鸿雁、北京华文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孙伟恺、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副主任王图保一行四人访问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热情接待了北京华文学院来访代表团。

 

    为促进双方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使柬埔寨学子享受优质教学服务,双方就孔子学院的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北京华文学院是一所开展华文教育的国立专业院校,直属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1950年建校以来,学校已经培养了近20万名来华修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海外学员,为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中国语言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作为全球孔子学院中的一所,自2009年成立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柴院长带领访问团参观了孔子学院芳华楼,从孔子学院图书馆到电子阅览室,从行政办公室到学生教室,柴克清院长向来访代表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此外,双方针对柬埔寨当地华文教育情况和我院课程项目进行了深度探讨。

 

 

    目前,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作为全球示范性孔子学院之一,全体教职工都努力工作,深耕汉语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力争孔院更上一层楼。在谈及孔子学院的教学情况时,柴院长介绍到,孔子学院本部目前有二十多位中国教师,各教学点共计教师70余位。教学点现阶段已20多个,包括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本部、亚欧大学中文系、棉芷大学中文系、茶胶青年联合会汉语中心、中国文化中心汉语中心、韩桑林大学汉语中心、陆军学院汉语中心、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等。

 

 

    访问结束,北京华文学院代表团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中方院长柴克清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