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国学双语研究会年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4:22浏览次数:

  6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上海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主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北京汤用彤书院礼乐教育中心、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儒易培训学校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世语翻译集团协办的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第二届年会暨首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举行。

 

 

 

  此次盛会吸引了众多知名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参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仁人志士共1000多人。九江学院国学译馆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桑龙扬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大会主旨发言环节为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奇教授担任主持人。在分论坛上,桑教授做了“国学经典对外译介的新模式”的发言。

 

 

  专家们围绕议题,为大会做了主旨报告。大会设有四大分论坛,包括国学经典外译研究、国学双语翻译家与翻译史研究、国学双语与海外传播和国学双语与人才培养等十二个议题。分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倾其智慧、畅所欲言,展开了诚挚而深入的交流,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于2018年5月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现任会长为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教授,执行会长为国学经典翻译专家、上海大学赵艳春教授。伊丽莎白﹒柯鲁克、马宝善、宝世宣、李伯谦、王克非、许钧等专家学者以及著名作家莫言为本研究会顾问。桑龙扬教授担任国学双语研究会常务理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