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共青城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党校/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12:14浏览次数:

     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安排,5月25日,党校赴共青城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红色教育实践教学活动,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在胡耀邦陵园,全体学员怀着崇敬和虔诚的心情,冒雨走过象征着胡耀邦同志73年人生道路的“73级石阶”,来到胡耀邦同志陵墓前,向胡耀邦同志陵墓敬献花圈,向陵墓深深地三鞠躬并默哀三分钟,真切表达对胡耀邦同志深深的缅怀之情。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苏琴作了简短讲话,她要求同学们深切缅怀胡耀邦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她希望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将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勇敢接过时代赋予的重任,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时代先锋。学员代表、政法学院欧阳心怡同学作了发言,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孜孜不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有远大理想的大学生。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学员参观了胡耀邦同志事迹陈列室,通过阅读展牌、参观图片、聆听讲解,回顾了胡耀邦同志在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丰功伟绩。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听得仔细,看得认真,并不时被胡耀邦同志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事迹所感动。

 

 

 

  随后,学员们又前往共青城基金小镇——全国首个对冲基金园进行考察学习。小镇极具科技感的展厅令人眼前一亮,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学员们了解了小镇的功能、现状与前景,最后在“时空穿梭”中感受小镇的发展历程。在与讲解员的交流中,学员们了解到作为全国青年“双创”示范区和中国版的“格林尼治小镇”,共青城基金小镇有一系列优惠政策与一站式入驻服务,为青年创业插翅,这对于想要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无疑是良好的创业汇聚地。

 

 

  最后,学员们来到共青精神体验园参观。门口的“共青社”三个字就是当年胡耀邦同志用竹子夹着棉花写下的。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共青垦殖场旧址、垦荒创业图片展厅、民俗(农耕文化)博物馆等旧址,当年垦荒志愿者创业历程和辉煌业绩仿佛就在眼前,“艰苦创业、坚韧不拔,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深深印在学员们心里。最后学员们在共青养殖场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实践教学活动,全体学员心灵接受到了净化和洗礼,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和工作学习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