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传学院教师赴北京开展毕业生回访及就业市场调研工作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汪钦琴/文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6:5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现状和前景,及学生所处行业情况,文传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指导陈筱云老师于5月11日-17日赴北京开展毕业生回访和就业市场调研工作。她先后看望回访了播音、广编、新闻采编、广告学等专业的毕业生,并走访了传媒、金融服务等行业的部分用人单位,不仅与毕业生加强了情感联络,也了解了就业市场情况和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回访和调研采用实地参观和师生座谈等形式,收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通过与毕业生的深入交流,发现学生进入社会后成长迅速,他们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打好基本功,增加社会实践机会,对个人未来的发展提前做好规划。陈筱云老师表示:本次调研的对象有应届毕业生,也有已经毕业2-3年的往届生,因为他们毕业时间和所处的行业不同,所以目前融入职场的阶段也不尽相同。通过调研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学生进入社会的一个适应情况,以便对在校生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

 

 

  此外,陈筱云老师还走访了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和北京创想人才市场。人才服务机构的业务范围主要为人事代理、学生落户档案、人才派遣、人才素质测评和人才市场调研等方面,通过对接交流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到当地的人才政策。北京创想人才市场专攻企业的用人需求,通过现场调研,初步了解了北京各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

 

  通过走访和实地考察,文传学院对北京地区就业的基本状况有了直观认识,了解到北京地区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量较大,个人未来发展空间和机会较多,也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方向。毕业生回访和就业市场调研不仅能促进学生就业,也将有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以及校友联络等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