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2019年紧急医学救援第一次应急演练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21:35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4月1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应急办开展应急处置能力以练代评工作,组织护理部、医务科、急诊科、神经外科、心胸外科、骨科、普外科等医务人员进行了今年的第一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昌九高速公路一起小轿车连环追尾事故为背景展开,演练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

 

 

  

  演练开始,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120接到高速公路事故救援电话,现场有1人重伤、2人中度受伤、2人轻伤,需要救治。急诊科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出诊,到达现场后对伤员检查,以不同颜色标识牌区分伤情分类,并将现场情况电话反馈至急诊科。

 

 

 

  与此同时,急诊科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科室医护人员集结待命,开启绿色通道,做好抢救的人员和设备等准备工作。经事故现场的初步处置,伤员被转运至医院,急救人员密切配合,进行分类救治。专家组会诊并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协同医生安抚患者及家属;护士长做好诊治登记,向到达现场的领导汇报伤员情况和救治情况。伤员们均得到及时、妥善救治,演练过程结束。

 

 

  演练结束后,附院急诊科主任但传军、应急办主任毕春霞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们说,此次应急演练现场组织反应迅速、秩序井然,抢救措施得当、程序合理,检验了医院应急救援指挥系统的效能,切实提高了医护急救人员的急救技能、反应能力、配合意识,提升了医务人员多学科医疗救治应急处置能力。他们同时要求大家及时梳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制度,全面提高医院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救援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