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7:21浏览次数:

  为加强在校学生自救互救能力,保护在校师生生命安全,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校园,3月10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9年应急救护培训班开班,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卫生健康服务队员、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应急救护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九江市红十字会杨新文老师前来授课。讲座中,杨老师采用理论讲授、操作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授了常见意外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创伤救护的现场急救处理及相关的实用急救知识症与突发伤害救护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救护技能,尤其在心肺复苏救护操作课上,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术的重要性以及实施的主要步骤以及成人、婴幼儿等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救护操作上,学员们踊跃参加,现场模拟演示了胸外按压以及口对口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等急救技术,现场进行互动,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促使师生了解和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增强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护意识,提升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救护处置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