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小林带队参加2023高校对德交流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7:48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5月31日,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王万山率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2023高校对德交流工作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新时期高校对德合作的新特点、挑战及应对。


上海交通大学德国中心副主任唐明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德国中心建设方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做了“构建有组织体系化对德教育合作交流机制的思考”的报告;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介绍了合肥学院和安徽大学多年开展中德教育合作的实践经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围绕构建高水平中德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构建联动网络,厚植人文教育、营造友好氛围,以及打造双循环节点等方面提出要求。


参会各高校以“加强对德交流合作,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上,校长陈小林结合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推进情况对对德交流合作、提升应用型办学水平提出建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水平产学研用合作,中德产业学研用创新联合体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于2022年牵头发起成立,秘书处设立在上海交通大学,并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建设研究型大学、应用型大学和职业院校不同类型的创新联合体示范基地。


高燕燕/ 图文 

责编:李金玲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