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甘志华教授受聘九江学院客座教授并做客第197期濂溪讲坛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13:56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九江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甘志华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应邀做客第197期濂溪讲坛。仪式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分别会见了甘志华一行,并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申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小林为甘志华教授颁发九江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副校长李松志主持受聘仪式和濂溪讲坛。





甘志华作了题为《“红色引擎”助力青年学者又红又专发展》的讲座,详细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红色引擎”工程实施情况。他阐述了以“红色引擎+青年学者+创新创业”模式,从青年学者“思想引领、党员发展、人才对接、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五个维度为人才思想政治建设和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以党建工作凝聚、引领、培养、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使“红色引擎”成为引领青年学者发展的源动力的经验做法。



甘志华强调,高校人才工作首要是做好人才的思想工作,创设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党支部有利于发挥支部政治和服务功能,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增强组织生活“四性”能充分调动人才工作积极性。他建议建立党管人才立体结构,建立青年学者培养服务平台,加快师资体系升级,全方位服务人才工作。他祝愿九江学院越办越好,期望两校之间开展更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李松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甘志华教授的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内容丰富、视角新颖、观点清晰,前瞻性、实用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青年教师培养、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思政科科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


甘志华简介:

甘志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1987和1990年在天津大学分别获得高分子化工专业学士学位和高分子材料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高分子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之后留所工作;1997-1998在香港中文大学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1998—2004年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工作,担任RIKEN Fellow研究员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事业团(JST)研究员;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工作,研究员、课题组长;2012年12月到北京化工大学工作,历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副书记;现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组装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编委、《高分子学报》编委、《应用化学》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相容和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包括结构设计与可控聚合、结构与性能关系、生物医用,以及加工改性等方面。负责和承担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基金委重大研究项目、中国科学院方向性创新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科技部863重点项目、973子课题等项目。


乔波/文 郭英俊 谢艳/图

责编:李金玲 审核:汪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